发新话题
打印

吸煙或喝咖啡者患柏金遜風險較低

吸煙或喝咖啡者患柏金遜風險較低

    新線索 研究顯示,有喝咖啡或吸煙的人患柏金遜症的機會較低,但研究員強調,抽煙和飲用咖啡因不能預防柏金遜,惟期望新發現能提供治療柏金遜的新線索。

  負責研究的邁阿密大學醫學院William Scott對356名柏金遜症患者及他們的317名未患該病的家族成員進行研究,結果發現有喝咖啡或吸煙習慣的參與者患柏金遜的比率低40%。William Scott相信,研究結果反映煙及咖啡中含有一種影響腦部化學物多巴胺的能力,而一般的柏金遜患者大腦中所含的多巴胺較低。

TOP

发新话题